催婚引起“春节焦虑症”?万能应对话术来了!



春节一天天临近
对于在外打拼的年轻人而言
是一件喜忧参半的事儿

喜的是终于过年了
可以跟家人团聚了
忧的是那些恋爱、婚姻没有着落的青年
纷纷得了一种过年不想走亲访友的病……

但是不必担心
小辣已为大家先行准备好
春节防催婚自救指南~


Q1
过年回家经常有长辈说让我要求不要太高,抓紧找一个人谈恋爱,可是真的不是我要求高,我该怎么说呢?

话术1
“是的呢,我也就是想找一个您儿子(叔叔-她老公)那样的,看阿姨福气多好呀!

阿姨您有好的男孩子帮我留意哦!我爸爸妈妈一直说您人缘好,眼光也好呢~”


解析
亲戚,给戴高帽子一定没错,没人愿意摘这顶帽子的。

Q2
我和老公结婚结婚3年了,两个人太忙,也没有精力带孩子,所以一直没有要小孩,但是每次回老家都要被婆婆暗示,我该怎样跟婆婆解释呢?

话术2
“妈,其实我也挺着急的呢,想趁着妈身体好的时候,能早点生,妈妈能帮照顾着点,妈妈你放心,我们在努力呢~”

解析
婆婆其实只是要你一个态度,只要能做到好言好语的给婆婆画饼,婆婆也不会太穷追不舍的。

Q3
我大概有五六年都没有跟异性一起约会过了,家里很着急,经常有亲戚说我没有恋爱那根筋,让我遇到喜欢的就去追,可是我是真的做不到,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该怎么说呢?

话术3
“哈哈,我也想像您说的大胆的去追呢!可惜我不会呀,太笨了呢!要不您给我传授一下经验?”

解析
那些让你去倒追男生的亲戚,你完全不用放在心上,上过我们课程的学员都知道,女生只有吸引,没有倒追的。

Q4
我其实对婚姻不是有很大的期待,但是经常听到有人说不结婚就是不孝,一定要用结婚来证明自己孝顺吗?我该怎样怼回去?

话术4
“现在的离婚率这么高,我爸妈也说,我能让他们过清净踏实的安心日子,比随随便便结了婚,然后闹得乱哄哄的,要孝顺多了呢~”

解析
都说到孝不孝的问题了,一定得怼,而且家家有本难念的经,你这么说,别人肯定会回忆起自己家的那些家庭琐事,也就没兴趣再跟你争了。

Q5
我因为工作原因其实很少接触异性,根本没时间谈恋爱,但家里人都觉得我工作清闲,不可能没时间,我该怎样解释?

话术5
“我的工作环境就是太稳定了,工作上接触到的要不是大叔,要不就是比我小的小毛头,我也在努力向外拓展呢!你们如果有好的资源也多给我说说嘛!”

解析
每个人的工作环境外人的确不一定清楚,记得,不好回答的问题,直接返回给别人嘛,让别人给资源,让别人给出主意,往往最后他自己就会得出,是不太好办呢,这样的结论了。

Q6
每次过年回家都有长辈跟我说:“你说说你到底喜欢啥样的,我给你张罗!”我想知道遇到这种情况时我该怎样回答?

话术6
“只要是您给我张罗的,肯定是好的!”
解析
记得永远对介绍人客气,只要是愿意帮你介绍的,你都得当贵人供着。

要知道现在正规婚恋平台给介绍优质男中介费是都是上万起跳的,即使介绍人给你介绍的男生不是你喜欢的类型,那至少也给了你拓展圈子的一个机会。

Q7
我跟老公结婚4年了,生了一个女儿,每次回老家婆婆都会说:“怎么还不生个二胎,一个孩子多孤单呀?一胎女儿再生个儿子吧。”

但我们不想要二胎,怎么可以说服他们的这种想法呢?

话术7
“妈,我也想再生个儿子呢!像老公那么帅气,像老公那么孝顺,我将来也能跟您一样享福啊!

只是,这生儿生女也不好说对吧,再生个女儿,我们家就该三个女人一台戏了,哈哈!”
解析
老人家有老人家的想法,有儿有女这个想法并不错,你如果只是潜意识里认为婆婆重男轻女,想扭转婆婆这种古董想法,那就没有这个必要了,肚子在你身上,你和老公说好就ok。

Q8
我去年交了个男朋友,家里有些亲戚已经知道了,经常会问我:“对象家里条件怎么样啊?门当户对吗?”

我觉得他们只看重物质,如果再有人这样说,我该怎么回答呢?

话术8
“条件啊,等我们谈婚论嫁的时候,我领您去他家看看呗!到时候您帮我考察考察~”
解析
物质这个条件,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要求,所以不必费口舌去做说明,而且未到谈婚论嫁,亲戚问这个问题也不是很值得去回答。

Q9
我今年30岁,一个人,但是生活的也还不错,每次过年都面临着七大姑八大姨的花式催婚,让我不要要求太高,差不多就可以了,女人再过几年就没市场了,只能等着被挑,可是我愿意啊,我该怎么说?

万能通用句:那您帮我说一个呗,不是我要求高,是别人以为我要求高,都不敢给我介绍呀~


话术9
万能通用句:“那您帮我说一个呗,不是我要求高,是别人以为我要求高,都不敢给我介绍呀~”

Q10
我和男友感情很好,但是结婚需要很多物质条件,我们两个想先攒攒钱再结婚。

可是家长根本不这样考虑问题,经常问我为什么不结婚,我有时候问烦了就说没钱,家长又反过来说没钱就不结婚了吗?我该怎么办?

话术10
“我们打算等XXXX就开始筹备结婚!”xxx譬如凑齐了首付。
解析
定一个具体的目标,不要给家长一个不确定的答案,譬如你告诉他们你们打算攒到多少钱结婚,家长也只是怕你拖着拖着,年纪在择偶市场上越来越尴尬。

谢谢大家的阅读
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🙏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女人,你一定要知道!白带的秘密!很多女人看了都傻眼!

Victoria's Choice 荣获亚洲诚信产品大奖

Victoria's Choice 见证